出國打工度假,到底該買什麼保險,你一定要知道的細節!

打工度假到底該買什麼保險?你一定要知道的細節!

近年來,到海外打工度假是許多人的人生目標清單之一,透過體驗海外生活、同時培養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進而拓展國際視野。但你是否想過,人身處異地,人生地不熟,無依無靠,若不幸發生重大意外需開刀住院治療,頓時將支付頗大的醫療費用,這將為你原本美好的海外生活,投下一顆震撼彈。
因此,建議若能在出發前檢視自己本身的保險保障是否足夠,才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地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另一篇精彩的章節。


打工度假需要買保險嗎?當然是一定要的

與我國簽訂打工度假協定的國家中,像是澳洲、加拿大等國家,醫療費用都十分昂貴,例如在澳洲看病大多為新台幣千元起跳,這對打工度假的朋友來說,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出事靠保險」。因此,在造訪不同國家、文化的同時,打工度假保障更是不能少。許多有打工度假經驗的網友都建議選擇保險時,保障範圍應包含-「基本保障-意外傷害事故」、「加強保障-傷害醫療保險給付」、「海外急難救助」等項目。

意外傷害保險給付-基本保障

這部分的保障是指如果不幸去世,這筆錢至少能夠留給父母家人,可用來照顧父母親,如果是投保一年期的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在選擇保額建議200萬起跳。

傷害醫療保險給付-加強保障

全世界來說,臺灣人因全民健保的關係,生病看醫生的醫療費用,並不會造成負擔。但是各國健保制度不盡相同,臺灣人最後所須負擔的費用金額,相較與其他國家並沒那麼昂貴,因此才有看病不貴的觀念,外國的月亮並沒有比較圓,像是澳洲的醫療費用就十分昂貴,看病診療的費用大多為新台幣千元起跳,對於背包客來說實在是一筆不小花費,因此建議「傷害醫療保險給付」保額20萬元起,並選擇以「實支實付」方式給付,將可減輕於海外的傷害醫療費用的負擔。

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有沒有差很多,千萬別忘了

海外急難救助可概分成三個部分:「1.醫療協助服務」、「2.旅遊協助服務」、「3.法律協助服務」。這邊切記,其中第一項的「醫療服務類」很重要,這是一般民眾最難負擔的部分,例如:緊急醫療轉送費用、親友前往探親或處理後事費用等,建議投保時,請審視保險條款內容或直接詢問保險公司是否提供。

打工度假險應包含之項目: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意外傷害保險給付、傷害醫療保險給付


圖一:打工度假險應包含之項目

打工度假為什麼不買旅平險就好了?

旅平險大多為是針對短期旅遊,而且有投保天數180天的限制

一般常見的旅平險的保障期間有投保天數限制,保期最多只能180天,而且也不會賠償因工作期間中所發生的任何生病、受傷、死亡事項,小編建議可投保臺灣產物保險所推出的一年期的「遊學、留學打工度假保險商品」,包含「意外傷害事故給付」、「傷害醫療保險給付-實支實付型」與「國際緊急救援服務」等保障項目,不只提供整年的保障,並且享有完善的保障範圍。

了解更多:保障整年不間斷!勇闖世界不用怕


挑選合適打工度假的保險,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在海外努力奮鬥!

近年來,海外打工度假風潮興起,許多年輕人計劃在大學畢業後,來個「GAP YEAR」,前往澳洲、加拿大等國家體驗working holiday,從事大多是勞動性工作,像是屠宰場分解包裝肉品、果園採集果實等等,萬一不幸在工作時發生意外受傷,這些國家醫療費用十分昂貴,為了不讓醫療費用造成你的負擔,選擇合適的保險就顯得非常重要!看到這裡,希望大家對打工度假的保險,有了基本框架,以及進一步的瞭解。

若想認識更多關於度假打工保險的詳細說明,可至 打工度假險專區 進行了解喔!

打工度假險試算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