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投保汽機車險,繳費只能選信用卡?看漫畫輕鬆了解,何時可使用活期帳戶與超商繳費!

線上投保繳費只能選信用卡?

線上投保方便又省時,只須選擇要投保的項目與保額,填寫好車籍、要/被保險人資料後,再完成繳費即可。看似順利的過程,卻在繳費關卡停滯了嗎?疑惑為什麼只能使用信用卡繳費?自己與家人都沒有信用卡怎麼辦?不能便利商店繳費嗎?其實,線上投保的繳費方式總共有三種,本篇就用漫畫與圖說,帶大家輕鬆通過繳費關卡!


繳費方式有哪些:信用卡、超商、活期帳戶扣款

信用卡

線上投保汽車或機車險,不論你是第一次投保,還是即將到期準備續保強制險或任意險,選擇「網路投保」或「簽名要保」都可以使用信用卡繳費喔!

但是你知道可以刷誰的卡嗎?答案這邊直接告訴你,車主(本人) 或要保人的信用卡,都可以刷!也就是自己幫自己投保,可刷自己的信用卡,幫家人保,可刷自己或家人的,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

線上投保繳費方式_信用卡

圖一:信用卡可以刷誰的!

 

超商繳費

線上投保汽車或機車險,只要你的投保方式為「簽名要保」,然後單純保強制險,就能夠使用超商繳費。不過要注意的是,投保期限為保單生效日前4個工作天才可以哦!

另外,符合「簽名要保」的網路續保保戶,如果選擇不變更前期投保內容(含強制險、任意險)直接進入繳費環節者,也適用。

下面準備了插圖,讓你一目了然「超商君」的使用時機~

線上投保繳費方式_超商君

圖二:超商君的使用時機

 

活期帳戶扣款(全國繳費網)

線上投保汽/機車險,只要你的投保方式選擇「網路投保」,單純保強制險,就能選擇從活期帳戶扣款繳費!另外,符合網路投保之網路續保保戶,若選擇不變更投保內容(含強制險、任意險)直接進入繳費環節者,也適用。
為了讓大家輕鬆記得活期帳戶繳費的使用時機,敬請觀賞精心繪製的四格漫畫~

活期帳戶繳費的使用時機

圖三:活期帳戶扣款(全國繳費網)的使用時機

 

繳費方式比一比

線上投保汽/機車險,多元的繳費方式整理如下,
讓你迅速找到自己能夠使用,或是自己喜歡的繳費方式。

  超商繳費 活期帳戶扣款
(全國繳費網)
信用卡

投保方式

簽名要保

網路投保

網路投保、簽名要保皆可

投保項目

僅強制險

僅強制險

皆可

汽/機車別

皆可

皆可

皆可

投保期限

保險生效日前4個工作天

皆可

皆可

其他條件

符合簽名要保之網路續保保戶,若選擇不變更投保內容(含強制險、任意險)直接繳費者,亦適用。

符合網路投保之網路續保保戶,若選擇不變更投保內容(含強制險、任意險)直接繳費者,亦適用。

 

表一:繳費方式比一比


繳費情境Q&A

Q1. 信用卡可以刷誰的呢?
A1. 要保人或被保險人的都可以刷。

Q2. 為什麼要在保單生效日前4個工作天投保,才能使用超商繳費呢?
A2. 因超商繳費的作業時間關係,入帳時間需要4個工作天,所以想要使用超商繳費的話,請記得提前投保~

Q3. 我想要續保,可以使用超商繳費嗎?
A3. 可以的,符合「簽名要保」的網路續保保戶,如果不變更前期的投保內 容(含強制險、任意險)直接進入繳費環節者,也適用喔!

Q4. 如果我用活期帳戶繳費(全國繳費網),是即時扣款的嗎?
A4. 是的,繳費交易確認後,將會立即於銀行帳戶中扣款。

Q5. 選擇活期帳戶繳費,可以用誰的帳戶?
A5. 限使用本人的活期帳戶繳納(免收新台幣10元手續費)


補充:「網路投保」與「簽名要保」是什麼?

線上投保汽/機車險,會有兩種方式供選擇-「網路投保」與「簽名要保」。下面解說兩者之間的差異為何。

網路投保

選擇「網路投保」的你,首先,年齡要滿20歲,而且必須是為自己(車主本人)辦理。而我們投保的過程會需要驗證身份,若你選擇此方式,僅需透過手機及電子郵件進行驗證,不用回傳要保書喔!

簽名要保

選擇「簽名要保」的你,首先,年齡也要滿20歲,然後可以替自己、家人或是公司車辦理投保(要保人與被保險人不限同一人)。另外,除非我們只單純保強制險,否則一定要記得把要保書列印出來,簽名後再回傳!

  網路投保 簽名要保

投保身分

滿20歲,車主本人自己辦理

滿20歲,可替自己、家人或是公司車辦理

回傳要保書

不需要

需要

表二:網路投保 VS. 簽名要保

 

臺灣產物保險「網路投保」與「簽名要保」之網頁畫面

圖四:線上投保網站頁面


小編偷偷說,官方LINE不只能回傳要保書,
還有其他好處與抽獎好康等你發現,一起看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