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道路救援服務內容有什麼?3個常見問題解答

機車道路救援

騎機車突然發生輪胎爆胎或是拋錨等突發狀況,第一時間一定會與車行聯絡、請求道路救援;但如果是發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或是事故地點離車行有一大段距離時,該怎麼辦呢?這時若你有「機車道路救援服務」就能迅速解決問題。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講解機車道路救援有提供哪些服務內容,帶你了解有、無道路救援的差異,跟著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機車道路救援有需要嗎?3個常見狀況帶你了解!

機車道路救援不僅能處理拋錨、爆胎的情形,若是機車沒油、沒電一樣可以處理!下面我們將比較常遇到的3個突發狀況整理出來,讓你更了解使用時機!

狀況1:機車擦撞需要維修

天有不測風雲,儘管我們遵照交通規範來騎車,但在台灣這個高交通事故風險的地方,很有可能發生機車自撞或是遭到其他車輛碰撞的情形,此時應先報警等待相關程序處理完,後續若是因機車毀損難以行動,也可以尋求機車道路救援的服務來協助。

狀況2:行駛於郊區沒油/沒電

你是否曾有過騎車騎到一半,發現油表已經見底,再騎沒多久就有可能熄火的狀況呢?騎機車難免遇到油量或電量耗盡的窘境,若剛好又在比較不方便的郊區地帶,很難馬上找到加油站或充電站,這時機車道路救援便派上用場,只要一通電話聯繫就能獲取協助。

狀況3:機車爆胎/拋錨

行駛在工業區附近,可能會有較多碎石子或螺絲不小心掉落在馬路上,若因此造成爆胎、胎壓不足而影響到行駛或導致拋錨,也可以呼叫機車道路救援來協助,如此一來便能避免臨時找不到車行或隨意找一家車行而多花一大筆冤枉錢。


有、無機車道路救援有什麼差別?

騎車真的難以避免各種突發狀況,而機車道路救援服務又能在特定情況下給予適當的援助,以下我們將針對車輛急修、拖吊服務內容與費用說明,方便你快速評估有、無機車道路救援的差異為何!

車輛急修

車輛急修能協助騎機車途中在沒油、沒電、胎壓不足等狀況時,提供代送燃料油與打氣的服務,然而若沒有道路救援服務,則會需要再支付急修的金額。

車輛拖吊

日常機車總會發生各種突發狀況而導致無法行駛,例如自撞、擦撞等情形,這時就可使用機車道路救援的車輛拖吊服務,幫助你快速運送至車行維修。此外,若是在深夜時間機車故障,能提供拖吊服務的車行可說是少之又少,大部分都已經打烊了,這時道路救援的重要性就更能凸顯。

有機車道路救援服務 無機車道路救援服務

車輛急修

迅速解決機車無法行駛的狀況

需自行找尋附近的車行前往協助並支付急修費用

車輛拖吊

可即時享有拖吊服務

需自行聯繫車行前來拖吊並支付拖吊費用

表一:比較有無機車道路救援服務的差異


要怎麼獲得機車道路救援服務?

機車道路救援可說是現在騎車族不可或缺的保障,對於突發狀況的產生可以更即時處理,然而這項服務項目要怎麼擁有呢?其實只要投保機車保險,且符合下列其中一項商品組合,即可獲得臺灣產物保險的機車道路救援服務:

  • 投保一年期:【機車責任綜合保險】或 【 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
  • 投保兩年期:【機車責任綜合保險】

※ 詳細活動辦法依【機車道路救援服務】網頁公告為主

另外上面有提到的第三人責任險、機車責任綜合保險是許多人不明白其差異的部份,若想了解更多,可點擊下方連結的的延伸閱讀,有兩種險種的比較說明!
了解更多:免費道路救援獲得條件及使用項目
了解更多:「第三人責任險」與「機車責任綜合險」的比較


機車道路救援服務推薦【臺灣產物保險】

臺灣產物保險的機車道路救援是專門為保戶提供的貼心服務,保險期間內免費使用2次道路救援服務,包含車輛急修、車輛拖吊,同時我們也站在車主的角度思考,盡可能給予最完善的協助。若真的在外騎車遇到意外或突發狀況,只要撥打0809-068-888按2,就會有專員協助確認該狀況是否適用機車道路救援服務,並提供救援服務引導、協助派車等,讓保戶不會手忙腳亂,輕鬆解決遇到的困擾!


機車道路救援常見Q&A

Q1. 機車道路救援會有額外費用嗎?

機車道路救援服務仍會有需要支付「額外費用」的情形,較常見的有:拖吊距離超過20公里、故障地點位於偏遠山區、單趟拖吊有動用吊桿及其他機具、在特殊地點作業(如:地下室)等則會需另外按實際狀況計價,若想了解更多加費項目,可查看下列的機車道路救援使用須知介紹。
了解更多:機車道路救援使用須知及常見車主須付費項目

Q2. 機車道路救援有車種限制嗎?

機車道路救援是有車種限制的,若機車的排氣量高於250cc,或是改裝車、免領牌照之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監理特殊車種等都不符合道路救援的條件,因此建議在投保機車保險的時候,可先確認自己的車種是否適用。

Q3. 車輛拖吊有時間限制嗎?

發生意外事故時,現場通常會有警察來查看狀況並做筆錄,若有需要機車道路救援的協助,建議稍微評估時間再撥打救援專線,由於拖吊需在救援車抵達現場後30分鐘內完成,超過將會產生額外費用(超過每小時酌收300元),所以時間的拿捏要再特別留意喔!

Q4. 今年度使用機車道路救援服務,隔年保費會增加嗎?

不會!因為機車道路救援是贈送給保戶的服務,若今年度保險有使用到此項救援服務,並不會影響明年度機車保險的保費計算,更不會因此而有異動。

Q5. 在離島能使用機車道路救援服務嗎?

不能喔,目前只限台灣本島使用。

Q6. 夜間可以使用機車道路救援嗎?

可以,我們機車道路救援全年24小時都有服務!此外,若是在保險範圍內使用完2次免費救援服務,後續救援就會酌收費用,這點也需要再特別留意。

Q7.機車道路救援能使用於汽車拖吊嗎?

不能喔,但臺灣產物保險也提供了非常貼心的汽車道路救援,給你最即時的強大支援!
了解更多:了解更多汽車道路救援的服務

有機車道路救援服務,讓你騎車更安心!

機車道路救援的服務範圍廣泛,不論是沒油沒電、或是拋錨等情況,都能適時給予協助,一通電話撥打0809-068-888按2,就能即刻救援!快來投保機車保險,讓你在外騎車能多一份保障也能輕鬆獲取機車道路救援的服務→現在就點擊此處,了解更多機車保險內容吧

 

機車險立即投保GO